锁清秋 – 难得的好剧!

导演:吴锦源
编剧: 于正
演员:安以轩 冯绍峰 何晟铭 李彩桦 米雪 伊能静 乔振宇

My ratings: 9.5/10

我一向是对内地(中国)出品的连续局有点却步的。因为可能以前看过的一些剧情很闷,很婆妈。
但是,“锁清秋”真的令我刮目相看。我大概用了5天? 就看完了35集。
剧情感人,扣人心弦。除了爱情,友情,也有亲情。
当你看腻了情情爱爱,它又会来一些妻妾间的勾心斗角和一连串因爱成恨的报复计划。
时不时又来些悬疑,推理的命案让你动动脑筋。
所以剧情很丰富,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有惊也有喜)。编剧,thumbs up!
场景都很唯美,花尽了心思和经费。美术指导,thumbs up!
剧中人物鲜明,每个演员都演的很到位,尤其是安以轩和冯绍锋。
导演也拍得很好。不管是强奸,激吻,谋杀,有情,无情,每一场戏都好细腻, 好深刻。
而且节奏刚刚好,符合逻辑。真是太棒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大结局吧,第35集。

我大力推荐大家去看,所以在这里就不说结局了。但是,你一定不会后悔的!

其实在刚开始看“锁清秋”的同时,我也先后在看“掌上明珠”
老公也有陪我看几集“掌上明珠”。看了以后, 他就在那里哈哈大笑。

“怎么每次两个人说话的时候,一定有一个人在旁边偷看? 哈哈哈!”

(=.=)””””””””””’

“等一下你看,这个偷看的人去跟别人说话时也一定有人偷看! 哈哈哈!”

zzZzz

不用说,我就慢慢没继续看了,反而迷了“锁清秋”
啊。。可能等我有空了再回去看“掌上明珠” 吧。 =P
:
:
:
可能是因为看多了港剧,我觉得剧情好像都是差不多一样,而且都被归类了。
比如,勾心斗角的戏, 就一直斗,没完没了,半刻都没的休息。
查案的呢,就一案接一案,而且凶手(通常)很明显。

大概就分成这几种吧。

宫廷剧 –
1) 金枝欲孽
2) 宫心计

推理剧 –
1) 法证先锋
2) 谈情说案
3) 洗冤录

家族剧 –
1) 溏心风暴
2) 巾国枭雄
3) 掌上明珠

此外也有人物剧(警察/医生/飞机师/消防员/律师),金庸剧,经典古装(抢宝刀/秘籍,或
杀魔头), 时空穿梭剧,明人剧(唐伯虎/苗翠花), 爱情搞笑剧和其他。
其中,较为特别和让我有深刻印象的是: 蒲松龄, 肥田喜事,富贵门,珠光宝气,火舞狂沙, 美麗高解像, 等等

不错,港剧一向以剧情紧凑,耍心机,耍手段为高明。但有时看久了,好像除了学会
保护自己(兼学得越来越奸。哈哈哈!),看完了好像也就算了,没什么美好回忆或感
叹。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而且,不知怎么的,新剧好像越来越紧凑。有时紧凑到没
有逻辑,没有道理。

我觉得一部好剧是会让你有很深的感触,能感动到你的心。你不明白吗? 如果你看
“锁清秋”, 你就会明白了。

=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