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宝气》观后感言

不知道为什么,每天的这个时间,思绪总是特别细腻和流畅。我说过想写写关于
港剧“珠光宝气”的观后感言。既然我看的是华语的版本,我就以华语来写这一
篇吧。但是毕竟已多年没以华语写作,所以有什么差错,请多多包涵啊!

简介:
《珠光宝气》主要讲述嫁入豪门的邵美琪、黎姿、蔡少芬三姐妹的故事。由于丈夫
间存在着生意上的竞争,三姐妹也一度反目。这是一部长剧,长达82集。

到现在为止,我已看了将近45集。真是不简单啊! 如果要描述故事的来龙去脉,
可是3天3夜也说不完。所以我可以省了。您就自己去看吧。它是一部值得看的
剧集。

它和别的港剧如,酒店风云或金枝玉孽, 有什么不同? 它们同是有着勾心斗角,
尔虞我诈的人性冲突,但又多了一份人情的温暖和爱与恨的纠缠。《珠光宝气》
的特别之处是故事讲述一个希望3个女儿都嫁得好的妈妈竭尽所能去制造机会,
偶遇和所谓的巧合去让女儿们有机会进入有钱人的世界。其中也有利益与感情
的冲突。

3姐妹有着不同的性格。但我都不喜欢。

邵美琪饰大姐,康雅言
事业型,有责任心,富正义感,但心直口快,刻薄不饶人。常常为了坚持自己的
想法和原则而不会顾全大局或顾虑别人的感受。总的来说,她很不会做人。
她也是个极不圆滑和不会变通的一个人(谈生意除外)。这种人,我们称之为
死脑筋。理智固然是对,可是太理智会让人觉得少了点人情味。

黎姿饰二姐,康雅瞳
大姐过份理智吧,老二又过份感性。成天哭哭涕涕,钻牛角间。宁愿欺骗自己也
不愿面对现实。富有牺牲自己来成全别人的好精神。个性单纯,天真,忧柔寡断。
爱情至上但又不切实际。她就是那个怂恿情人私奔的女主角。

蔡少芬饰三妹,康雅思
机灵,聪明,极富机智。但又稍嫌太会耍手段。心胸狭窄,疑心病重,有野心。EQ
超棒。虽然很有进取心,可惜做起事来有欠光明正大。为求目的会做出很多不是
很正派的事。

再说说这3朵花的妈妈吧! 李司棋饰。3个女儿当中,其实三妹,康雅思的性格最
像她。她非常疼爱她们。但也不知是不是疼过头了,就处处替她们铺路,也不理
她们原不愿意,喜不喜欢。妈妈八面玲珑,洞悉一切,3个女儿就像棋子般任她
掌控。殊不知有时聪明过头,是很令人讨厌的。没人会喜欢自己像猴子般给自己
妈妈耍,即便是老公真的对自己不忠。您要是知道了,就跟我讲啊!并且借我个
肩膀哭。又何必特地设一个局让我亲眼看到呢? 残忍之余,真是不需要吧!

可能是这样,剧情才会有看头吧。我总觉得一家人简简单单的就好了。整个剧集
真是没有一个我欣赏的人物。但奇妙的是,他们又能相辅相成。我想这世界就是
这样吧! 既然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就尽量找一个可以和你相辅相成的人。

我找到我的了。 你呢? =)

Leave a Reply

